Double C

你是握在我手中,最璀璨的星空(4)生活里的小惊喜

方一凡觉得,这南京的天气就像自家妈咪童文洁的心情一样,变化多端。


刚开学的时候,因为想着军训要查寝。方一凡和乔英子就没带什么厚点的衣服来南京。国庆回家的时候,两个人又顾着组织的上层领导,对他俩这新晋情侣的审问。


眼瞅着室友们都穿上了长袖。从北方到南方,深刻感受到了南方渗入骨里的冷意,两位北京小孩才意识到自己衣柜里没有长袖衣。


换季的时候来了,趁许多品牌开始打折,方一凡和乔英子就相约一起在市中心逛逛街。乔英子因为正好要去书店买几本书,就背着一个大包,但是爱女友如他的方一凡,怎会舍得让乔英子背着包。一见面,就直接把乔英子的包背到自己的肩上。


乔英子牵着方一凡的手,两个人也没什么目标地在商场闲逛。乔英子看见好看的男装,就从衣架上取下来,放在方一凡身上比划。


“这件蛮适合你的,要不去试试。”


方一凡点了头,拿着衣服往试衣间走,乔英子准备拿下挂在方一凡肩上的包。


“你把包给我吧。”


“不用,我们国家的未来重点科学家是需要好好保护的。这包里的那几本书那么重,我怎么可以让乔科学家亲自背。”


男生不像女生那样,对逛街充满了饱满的热情。一大众坐在沙发上玩手机的男生群,而牵着乔英子的手,背着乔英子的大包的方一凡显得格外突出。


“你还记得小时候,我妈和童姨一起逛街,然后一定要带着我俩吗。我记得有一次你因为看中了一个玩具,然后童姨又不给你买。你就一个人偷偷溜到玩具里。我们都以为你被人带走了。“ 这样一回忆,他俩真的是已经渗透进了彼此生活里的每个阶段。


“我听我妈说,你那次找不到我,然后就一直哭啊。没想到,乔英子同学这么早就如此在乎我了呀。“


“是啊,怕我们方一凡大帅哥以后就要在江湖漂泊,过着吃不饱穿不暖的日子了。”乔英子没有向往常那样的反驳方一凡,而是顺着方一凡回答。


“你说咱俩要是早点发现,我们都稀罕对方,然后一告白。说不定咱现在都要结婚的人了。”


“你又开始胡说了。”乔英子轻轻拍方一凡,把方一凡的衣服扯直。


“还早点告白,您是不是忘了您当初女神是谁呀。我可记得您那是一片冰心在芷陶啊。为了给陶子拍照,还差点摔死。”乔英子看着镜子前的方一凡,调侃着他,


高二下学期,方一凡突然神秘地跟她说,他找到了女神了。乔英子不以为然,哦了一声,又投入到背单词的状态里。乔英子后面才知道方一凡说的女神就是自己的好友黄芷陶,热情少女乔英子决定大力帮助方一凡。


眼瞅这情势不对劲,本来是站在后面的方一凡,赶紧瞬移到乔英子旁边,狗腿十足地捏着乔英子的肩。


“乔姑奶奶,你没发现吗。我哪有和陶子单独交流的时候,每次都是咱三在一起的时候,我还只接你的戏。我对你的真心,明月可鉴。“


乔英子试衣服的时候,方一凡说去上个厕所。当然也是背着乔英子的包去的,乔英子觉得上厕所还带个包多麻烦,方一凡一脸正直地向乔英子传播了“你的就是我的,我的就是你的”优秀思想。


吃完晚饭,两个人提着大包小包回学校了。方一凡先把乔英子送回学校,再自己回南艺。在乔英子的宿舍楼下,方一凡终于把一直背着的包还给了乔英子。


”英子,我好像把我钥匙落在你包里了。“刚回到宿舍,乔英子就接到了方一凡的电话。


”你等下,我找找。”乔英子打开了自己包,把里面一个一个拿出来。摆在乔英子书桌上的东西也越来越多。


乔英子只在包里找到了自己的钥匙,方一凡那串钥匙根本找不到。取而代之的是一盒小乐高。


”你啥时候买的乐高呀。“ 


”我哪能告诉你。我还不是见你把乐高都放北京了,宿舍也没一个乐高,哥就给你买了一个。“


”方猴儿,谢谢你。“


”我俩之间不用说谢谢。你要是想表达感谢之情的话,下次咱见面,你亲我一下就行。“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4)
热度(7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Double C | Powered by LOFTER